promise晨释

晨起释梦 花落无声

十二月的奇迹

九锥/主灿白/副开兴、城堡

promise晨释/旧文新发/禁二传二改

chapter 1

这是一个平静的雪夜。

凛冽的寒风吹着,卷起地上的几朵雪花,不急不缓的把它挥洒下去。夜渐渐深了,深蓝的天空挂着几颗寂寥的星星。

男人从车上下来,扬手拿起钥匙锁了车子。似是带着潮湿水气的月光打在他的脸上,映的那人的外貌朦朦胧胧,看不真切。他抬头望了望眼前的三层小别墅,伸手推开了黑色镂花的铁门,穿过院内的小型喷泉,缓缓向屋里走去。

清冷的月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稀稀疏疏打出许多树木的暗影。小别墅众多的房间里,只有一个房间还亮着灯。男人的嘴边似是带了笑意,缓缓上了楼梯,轻了脚步,径直向那房间走去。

房间十分简单但不失整洁,雪白的墙壁,干净整齐的摆设。黑色圆角大理石的小桌反射出屋内的灯光,打在正在床上熟睡的人的脸上,那人的额头上挂了一层细密的汗珠,眉尖紧蹙,睫毛轻轻颤动着,全身紧紧缩成一团,纤细的手指紧紧的攥着被子的一角,指尖因为用力而微微发白,呼吸急促而短暂。

张艺兴推门而进的时候就看见边伯贤躺在床上全身微微颤抖的样子,连忙大跨几步走过去坐在床边,而床上的人也似乎是感觉到什么,猛地睁开了眼睛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感觉到微微下压的被子,边伯贤伸出一只手抚到床上略微塌陷的位置,“回来了?”

“嗯,还好么,又做噩梦了?”张艺兴伸出一只手轻轻的握住边伯贤还微微颤抖的手。

“嗯……艺兴哥,我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个梦了,这一次,却这么清楚,这么真实,我站在那里,看着一切事情发生却什么都阻止不了。”

张艺兴听着边伯贤刚刚醒来的沙哑声线里带着从不轻易流露的脆弱,看着眼前这个男孩子虽然眼神空洞却依旧美的一尘不染的眼睛,感到满满的心疼。

“那些都已经过去了,伯贤啊,人不能老是活在记忆里,得向前看不是么?”

边伯贤接过张艺兴递来的水杯,低头喝水时听见他的话,嘴角几不可察的抹上一缕苦涩的笑容。

“是啊,人确实不能只活在回忆里,可是这样的疼痛,我又怎么能忘的了。艺兴哥,这种痛,你不懂,最好永远也不要懂。”

一时间,两个人相对无言。

等了许久,张艺兴看边伯贤没有再说话,好像是又陷入了那些回忆里。微微叹了口气。

“那伯贤啊,我先回房间了,你要是一会儿有什么事情的话记得叫我。”

“嗯。”边伯贤紧紧攥着手心的水杯,轻轻的回了一声。

许是握杯子握的时间太长了,又或是握的太用力,边伯贤感觉自己的手有些麻了,这才将水杯放下,躺回到床上。他的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天花板,视线却没有汇聚到一点,有些空洞,许久才缓缓闭上了眼睛,巨大的疼痛在脑袋里炸开,那些破碎的记忆疯狂的叫嚣着,脑子里像电影放映一般又出现了刚才的梦境,感受着眼看着悲剧发生却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力感,如同潮水淹没一般让他喘不过气来。

 

张艺兴出门时已经为边伯贤请了一天的假,多年来的好兄弟使得张艺兴清楚边伯贤的一切,包括他会在心情很不好的时候叼根草莓味的棒棒糖,还有边伯贤这货在正常睡觉时会发出哼唧哼唧跟小狗一样的的叫声,虽然他极力否认这个有损他形象的事实。

边伯贤再次从冗长的梦境中清醒过来时,正好听到挂钟里上午十点十分地报时音。

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长时间的睡眠使得他的脑袋昏昏沉沉,涨的厉害。他慢慢腾腾的从卧室挪到了卫生间,一番洗漱后终于清醒了不少。然后慢慢的走到厨房,一番摸索后找到了张艺兴留在冰箱里的酸奶,就着桌子上的面包和鸡蛋吃了早饭。

清脆的手机铃声响起,把边伯贤从大脑的放空状态中拉了回来,他轻轻的揉了揉眉心,接通了电话。“喂,哪位?”

“啊,伯贤儿,是我,暻秀。”此时正在录音室休息的都暻秀挂着一脸担忧,“艺兴打了电话说你不舒服,今天来不了了,怎么样,身体好点了吗?”

“奥,嘟嘟啊,没事儿了,现在感觉好多了,哦,对了,你的录音工作怎么样?”

“还好,有点困难,但是应该能在今天截止之前搞定。”

“既然这样,那我们先不聊了,你好好工作,等过了明后两天双休日,下周一我就回去了。到时候我们再一起录制小辰发过来的那首新歌。”

“好,那你这两天好好休息。”都暻秀接过旁边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水。

“嗯,拜拜,录歌加油啊。”

挂断电话的边伯贤一改刚才轻松的语气,恹恹的靠在了椅背上,过了许久,他抬起了胳膊,纤细的手指覆上自己的脸,轻轻的抚摸着自己的眼角。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边伯贤起身走出了厨房,踱步到客厅里,坐到沙发上拿起了桌子上的电话机,播通了一个号码。

“我让你帮我查的事情有眉目了吗?”边伯贤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声音带点微微的颤抖。

电话那头的人先是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传出来一声嗯。

“伯贤,这件事情,也许我们必须当面谈一谈。但是,我希望,见面之前,你能做好心理准备。”

边伯贤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人狠狠的握住,他的呼吸明显的急促起来,脸色也一时间变得煞白,他强压下心里的窒息感,有些虚弱的开口,“今天晚上你有时间吗?”

电话那头的人再次又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回过神来,他明白边伯贤急切的想知道真相的心情,也清楚到时候边伯贤将会历经的痛苦,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我有时间。”

“好,晚上七点来小别墅这里吧,我在这等你,放心,家里没有别人。”

“好,我会准时到的。”

挂断电话的边伯贤显然再也支撑不住,瘫坐在在沙发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像条沙滩上濒死的鱼。他用手捂住自己的脸,脑海里一幕幕的记忆浮现出来。汹涌的火光,妹妹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水晶灯的撞击声,一帧帧的画面,像是老电影在重放,边伯贤感觉自己的头疼的像是要炸开,冷汗从手指缝中滑落,他再也忍受不住,晕了过去。

毕竟是自己第一篇文,文笔和叙事啥的现在看起来也有许多不足,但是不打算大改了,就保留当时的调调接着往下写,不知道最后会写成什么样子,不管怎样,加油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