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晨释

晨起释梦 花落无声

【凛无】山茶花会懂白玫瑰吗?



萧凛,如果不是那根噬魂楔,

我本可以成为你。 


可是你永远地消失了,

魂飞魄散 一干二净

以一种极其惨烈的方式死去,

却在他人的【心】里扎根停留。


人人都敬你爱你纪念你,

你是洁白圣洁的山茶花,

是光风霁月的六殿下,

那我到底算什么呢? 


【他们把我当成你】。


所有人,所有我爱着的人,都把我当成你,可是我不是你。


【我不是你的替身。】


即便你再好  我都是我自己。

   我不是【萧凛】     我是【公冶寂无】


我本该恨你,若不是你非要那么决绝赴死,


“世上怎么会有我这样一个非人的怪物?”


可是我控制不住地一次次想起你,

我为你的经历愤怒不平,

为你的惨死悲痛惋惜,

为我再也不能成为你而悲伤难过。




我知道我根本无法恨你。


没有你,这世上甚至根本不会有我。 


你确实是个顶好的人,值得所有人对你的期许和赞美。


可我也不差,在漫长的余生里,我会把我自己做到最好。


带着妺女因为你才给予我的那一缕爱意 

带着你的这一缕神魂,


我会好好地活着,


从此去看世间万物, 去关爱天下苍生,去做更好的公冶寂无,担好衡阳宗掌门的责任,独行于这泥泞艰险却也安静平和的人间。



本人的磕点起源:


在公冶为萧凛一次次黑化、讨伐创死所有人的时候,

明明他讨厌把他当成萧凛的所有人(除了妺女)

他不愿意成为萧凛,口口声声说着自己不是萧凛,萧凛的事与他无关,却还是忍不住为了一个正人君子被扼杀、为了自己被掩埋的身世而感到愤怒。


最后他对澹台烬的捅刀, 对黎苏苏的漠视都是在为他那死去的前身而愤懑不平 。


“痛吗?!你也是这样对我的!” 


在这一刻 他愿意变成他 为他复仇

怎么不算好磕呢🤗


【双视角】来看的话,

公冶因为萧凛的一缕残魂而不相信有人真心爱他,而萧凛对万物的爱都宽容,对妻子的爱甚至可以跨过情丝。


如果他知道了有一个仙门小弟子,

与他长着一样的容貌,


本是天赋极高、萧萧肃肃、爽朗清举的衡阳宗大师兄,

却因为他的残魂而逐渐变得敏感不安、小心翼翼、缺乏安全感,

 你会怎么救赎他呢?萧凛

我真的好好奇​(*`▽´*)


评论(24)

热度(24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